【民族团结一家亲】“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18年03月17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3月6日,胡安别克一家为荆海峰过生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安晓龙 李明星摄影报道)3月6日,在弟弟胡安别克 · 阿德力一家的精心准备下,精河县八家户农场牧业一队农工荆海峰过了个难忘的生日。

  胡安别克是精河县八家户农场牧业一队党支部书记。

  说起兄弟俩的相识经历,荆海峰总是用“感动”“感谢”两个词概括。1994年,荆海峰独自一人从河南老家来到精河县八家户农场打工,四处租房住,靠做泥瓦工维持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安别克家的厨房灶台及院墙需要修建,经人介绍就找到了荆海峰。荆海峰为人勤劳朴实,干起活更是一丝不苟,修建的灶台及院墙既坚固又美观,胡安别克非常满意,支付工钱后还邀请他到家里做客,就这样两人成了朋友。得知荆海峰生活困难,胡安别克经常主动帮助他,只要知道谁家要找泥瓦工,就会介绍荆海峰。

3月6日,胡安别克和荆海峰(右)一起聊今年的致富计划。

  2014年11月,荆海峰骑摩托车外出做工,不幸出了车祸,无法再继续干活。胡安别克知道后,经常去照看他,并为他送些生活必需品。为了能保障荆海峰的正常生活,胡安别克帮他申请了低保。

  为了方便照顾荆海峰,胡安别克还让荆海峰搬到自己家,他对荆海峰说:“你就放心在这里住下,这就是你的家。”这一句话,让荆海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荆海峰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胡安别克就在保安公司帮他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2500元的收入。有了收入的荆海峰想每月给胡安别克付房租,都被拒绝了。荆海峰也把胡安别克家当作了自己家,每天他都会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学着给牲畜拌料,帮助胡安别克的父母喂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胡安别克一家人对我太好了,前不久还帮我申请困难群众保障房。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荆海峰说。

  “哥哥知恩图报,人很好。大家一起给他过生日,就是希望他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生活越来越幸福。”胡安别克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