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义诊活动进社区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18年03月17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孙振嵩报道)“我患有青光眼五六年了,本来打算下个月让孩子带我到医院去复查,没想到工作队今天就把眼科专家带到家门口了,真是太高兴了。”78岁的顾华书老人握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审计局驻新民路片区管委会成功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熊波的手说道。

  3月16日,水磨沟区审计局驻新民路片区管委会成功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普瑞眼科医院、万盛堂大药房联合开展义诊进小区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及白内障筛查、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并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上午10时30分,成功东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普瑞眼科医院和万盛堂大药房的医生带来了专业仪器设备,认真为现场的60位参检老人进行各项检查。

  “我年轻时就近视加散光,现在戴着眼镜看东西有些模糊,听说今天社区搞义诊活动,我一大早就来等着了。”61岁的吕金兰老人检查出了高血压、眼底动脉硬化、双眼白内障等问题,“以前眼睛有些小毛病没当回事,现在才知道,万一耽误了病情就晚了。”

  “成功东社区所在的化建安装公司家属院是老旧小区,居住的大多是原化建的退休人员,老年人较多,针对这一特点,我们特地邀请了相关专家来坐诊,关爱老年人视力健康。”工作队队员庞淑芬告诉记者。

  现场排队等候检查的老人中,有一位老人叫阿地力·依不拉音,今天是被结对亲戚——成功东社区书记庞风斌邀请来的。阿地力说:“结对认亲以来,我的亲戚时时处处都不忘关心照顾我,今天又邀请我来检查身体,我非常感谢。”

  “是不是现在看小字模糊?您的眼睛有点老花。”现场工作人员告诉阿地力。

  “活动结束后,我就去给阿地力配一副老花镜。”庞风斌说,“今年,在工作队的支持下,我们平均一周举办一次活动。社区服务居民工作开展得越好,居民对社区就越依赖、越信任。”

  庞淑芬介绍,工作队会对查出患有眼疾的老年人进行登记,然后进行后续的关爱行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