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孩子们的特殊开学礼物

2018年03月17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鲁焰报道)阳春三月,在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80名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小课桌。

  策勒县民政局驻康喀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一些村民的孩子放学回家没地方写作业。于是,他们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当他们发出为孩子们制作小课桌的爱心倡议后,得到了村民们的赞同与支持。

  3月5日,他们发动全村14个木匠一起动手,工作队买来木料,说干就干,锯木头的,刨木头的,钉钉子的,开始了一条龙制作。风风火火的制作场景成为村里一道动人的风景线,打动着村民们的心。经过一天半的努力,80套小课桌全部做好了,书桌和椅子小巧、结实。每一套小课桌都凝聚着工作队和全村村民对孩子们深切的关爱。3月7日,全村所有困难群众的孩子都拥有了自己的小课桌、文具和作业本,他们欣喜不已。

  3月10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存有告诉记者,小课桌已经全部发给村里的小学生及初中生,小课桌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记者走家串户看到,有了小课桌,孩子们坐在合适的椅子上,可以工工整整地写作业了。村民色丽米巴妮罕 · 麦麦提敏有3个孩子,以前家里就一个小饭桌,孩子要轮流做作业,或者趴在炕上写作业。现在有了小课桌,孩子们的坐姿端正了,视力也不会受影响。

  天真活泼的依力米努尔 · 麦提斯帕尔非常喜欢她的小课桌,她在小课桌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业、画画。别看她只有7岁,却知道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她对记者说:“习爷爷对我们新疆特别关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警察,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国家,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