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蔬菜秧苗培育热火朝天

2018年03月17日 12: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3月14日,笔者在新疆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园户村村周明华家的育苗室看到,绿油油的蔬菜秧苗长势正旺。周明华一家正忙着给育苗盘里点种蔬菜种子,计划4月初把菜苗移栽到3座蔬菜大棚里。

  周明华说:“我今年育了4万棵苗子,有葫芦、西红柿、辣子、大白菜、包包菜,六月份陆续销售,一个大棚能卖五六千元。”

  园户村村是呼图壁县蔬菜生产专业村,全村以蔬菜种植为主。这两天,社员们正忙着点种、分盘、摆盘、查浮种。

  园户村镇祥盛育苗合作社社长李国萍说:“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农民,我很振奋。今年我要带领社员们好好干,开春我们把30个番茄育苗大棚种好,秋天再种上反季节蔬菜,争取年产值突破180万元,也带动周边更多的人增收。”

  园户村镇祥盛育苗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的模式,今年预计供应番茄育苗1600万株,带动劳动力3500多人次,同时,合作社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农民的生产和农产品加工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当地农民创收致富打开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