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耕

2018年03月17日 16: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齐敬麟 刘雷报道)3月17日,新疆于田县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的贫困户海里且木·姆罕在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帮助下,播种了春小麦。

  “我丈夫去种植玫瑰花了,孩子们都在上学,多亏了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帮我播种了小麦。”海里且木·姆罕激动地说。

  据了解,托万也台巴什村的小麦大多都是小块条田,或者套种在核桃地里,主要依靠人力和小型机械播种。针对今年春耕时节,村里部分家庭青壮年劳动力少的情况,自治区国资委驻托万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以及党团员30多人,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村民义务播种,开展春耕工作。

  在自治区国资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买买提·依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义务播种。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错过了小麦播种期,贫困户一年的粮食就没了着落。”买买提·依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帮村民做好春耕,村民一年的收入才有保证。

  目前,志愿服务队已经帮40户村民耕种了100余亩地。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