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

2018年03月18日 10:24   来源:新疆网

  乌鲁木齐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

  符合条件的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人员都可申请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目前,乌鲁木齐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人员都可在辖区社区或是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住房保障服务大厅申请。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作为乌鲁木齐市保障房“主力军”的公租房优势是覆盖面广、灵活性强、公平性好。目前公租房保障范围继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职工后,又增加了农业转移人口、青年医生和青年教师等人员。凡是人均月收入标准在3085元以下以及人均住房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都可申请公租房。

  公租房保障对象中,新就业职工的条件跟其他不同,新就业职工是没有收入限制的。目前乌鲁木齐建设的公共租赁房都为高层。单套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35~60平方米左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今年的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实施安居惠民工程。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