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3月18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实习生孙易杨子报道)3月16日下午,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整改督导组、宣传信息组工作方案以及督察整改工作集中办公等有关事项。

  李鹏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李鹏新要求,要夯实责任抓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各级要压实整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部门要负总责,在本系统、本行业内部层层传导压力,较真碰硬抓整改;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工作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要齐心协力抓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整改工作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整改工作。

  李鹏新指出,要强化督导抓整改落实。整改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大对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从严从实抓细抓好每个环节,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强化督导力量统筹,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坚持真督实导、动真碰硬,对整改工作迟缓、工作不力的要及时通报,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领导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赵冲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