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霍城县清水河镇二道河村:做好群众工作 村民呼声得到及时回应

2018年03月18日 10:5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工作队全心全意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3月12日,霍城县清水河镇二道河村村民阿布都热合曼 · 斯玛依拉洪说。当天一大早,举行完升国旗仪式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对在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村民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对下一周环境美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阿布都热合曼听得仔细,暗下决心要搞好自家庭院的环境卫生,决不拖全村环境卫生的后腿。

  以前,二道河村的环境“脏乱差”人尽皆知。“家家户户习惯于将秸秆等杂物堆放在房前屋后,畜禽在村里随处排泄粪便,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味道,村民意见很大。”伊犁州人民政府办公厅驻二道河村工作队队员徐超说。

  在二道村河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程学文看来,环境可以塑造人、改变人、提升人,糟糕的村容村貌,必然会对村民的精神世界产生负能量。为此,工作队在村里打响了改造村容村貌攻坚战。

  发动村民数千人次清理垃圾,拆除违章建筑数百处,平整场地数万平方米,拉运堆肥、搬运草垛、清理枯死杂树……如今,村里随处可见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马路、一排排焕然一新的漂亮民居、一张张欢乐幸福的笑脸……二道河村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面貌,彰显着生机和活力。

  打响改造村容村貌的攻坚战,只是工作队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

  “眼下,我们向村民承诺的十件好事实事正在陆续落实中。”程学文说,在今年的驻村工作中,工作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倾听村民呼声、了解村民意愿、回应村民关切,把各族村民紧密团结起来,为村庄打牢稳定发展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