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驻村工作队帮老两口装“户户通”获赞

2018年03月18日 11: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尹可报道)“真是太好了,现在不仅能看到新疆台节目,还能看到我们本地的电视节目了。”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李瑞峰老人盯着电视,眼中满是喜悦,在一旁看着一个频道接一个频道切换的老伴李玉梅也高兴地合不拢嘴。

  3月16日,和静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和和静县国税局驻乃门莫敦镇包尔布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过程中来到了李瑞峰老人家,当听到老人家说“家里看不到和静新闻了,一定是天线的问题”,有维修天线经验的和静县委宣传部干部艾克来木江·尔肯说:“我们帮您把天线调一下。”

  说干就干,大家立马忙活起来,小伙子们架起梯子爬上爬下。“家里的‘天线’有些年头了,以前还能看看,近几年能看的台越来越少了,而且电视画面也不清楚,我们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这些爬高爬低的活儿也干不了,还好有你们在,给我们解决困难,谢谢你们。”李瑞峰老人说。

  说着容易,做可不易。由于老人家原有的电视信号接收器多年没有维护,有几个重要零件损坏严重,忙了一上午效果也不理想。

  无奈之下,工作队协调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带来了全新的“户户通”设备,为老两口进行了安装调试。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当清晰流畅的电视画面显现在屏幕上时,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换了一个‘锅’竟然能收看70多个台啊,真是太好啦!”李瑞峰老人像个孩子般开心地来回切换着频道。在一旁的老伴李玉梅感激地说:“你们忙了这么久,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这都是我们应该干的。”对此,忙碌了一天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说。

  一句感动的话语,一个满意的笑容,这是和静县各级干部们在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最常见的画面。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部们持续走访入户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农民夜校,处处都能见到驻村干部们与群众一起劳作、共同学习的身影,干部们还立足本职,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将“为民路”修到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