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哈密市春季植树造林活动陆续展开

2018年03月18日 12: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志华 郑滕兴报道)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一理念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城市绿化建设步伐。2018年新疆哈密市绿化建设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500万元,拟新增及改造完善绿地面积146.14万平方米。

  春潮涌动日,绿化正当时,3月15日,在哈密市安全路路边的林带里,哈密市园林处施工二队队员们分工协作,挖坑、扶树、培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在这里“定居”。

  哈密市园林处施工二队中队长阿不里孜·吾斯曼告诉笔者,3月15日开始种树,一共3000多亩,种植28000棵是灌木、25000棵是乔木。树种有丁香、榆叶梅、水蜡及小叶白蜡、大叶白蜡、榆叶梅、丁香,五月底全部种完。

  近几年,哈密市通过林带绿化、河道清理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日益改善的环境也让哈密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