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变身“小卖家”

和硕县第三小学开展第一届“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2018年03月18日 12: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生在操场义卖自己的用品。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马雪儿摄影报道)“跳蚤市场,优惠多多,不要错过……”3月16日下午,和硕县第三小学传出稚嫩的叫卖声,操场上写有促销标语的牌子随处可见。

  这天,学校学生变身“小卖家”,做起生意。

  当日,和硕县第三小学开展第一届“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学习用品、益智类玩具、小饰物、手工书画作品一应俱全,这些商品的主人便是学校学生。平常父母和老师眼中还没长大的孩子,做起生意来却有模有样,为商品做标价、制作宣传牌、主动推销,细心的“商家”还推出打折、买一送一活动,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而卖场上最受学生欢迎的还是书籍,自己看过的书再卖给别人,然后换取其他需要的书,既环保,又一举两得。

  据了解,学校开展“跳蚤小市场,能力大比拼”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拿到跳蚤市场上来展示,进行等价交易,从而培养孩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通过市场交易实践,给学生创设了理财平台,培养了他们合作、动手、创造等能力。

  “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在跳蚤市场上体验社会交往规则,能让孩子学会分享并从中收获成长经验。”和硕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云芳说。

  在本次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捐款箱。按照孩子们的意愿,这些义卖所得的钱,将作为爱心善款捐出,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们通过等价交换,置换到了自己喜欢的“商品”,并高举着物品展示给小伙伴看。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