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安排援疆资金3.48亿元助力巴州发展

2018年03月18日 12:5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经过去年探索实践,按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紧密结合巴州实际,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思路,研究确定了2018年援疆工作计划。今年,河北省共安排援疆资金3.48亿元,援建项目涵盖就业、教育、城乡居民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交往交流交融等43项。

  今年在全面完成援建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还将坚定不移推动医疗人才“省域组团”援疆,坚持“广覆盖、大纵深、重基层”原则,对河北医疗援疆人才实行统筹布局、统一调度、跨县整合、应急联动,实现优势互补,重点实施义诊服务“八走进、四个全覆盖”,加快医疗人才“省域组团”统一指挥调度平台建设。突出六大工程:重点学科“靶向帮扶”工程、人口健康建档立卡信息化工程、急救指挥平台建设工程、结对帮带工程、“一提升两扶持”工程和精神卫生患者救助工程,充分发挥医疗人才作用,有效解决巴州医疗人才短缺和不平衡问题,着力打造河北品牌。

  同时,河北省援疆工作将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冀疆合作区”建设,依托巴州丰富资源、优势产业,精准谋划开展系列产业对接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一批投资大、效益好的产业项目,力促双方合作共赢。要使援疆资金项目、特别是产业扶持资金向合作区倾斜,采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抓好人才储备、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助力合作区加快规划建设进度。

  推进“十城百店”民生工程建设,在河北省援疆地市设立新疆优质农产品专卖店。按照“政府引导、援疆推动、市场运作”的部署要求,两地企业产销合作,互利共赢,积极对接。仅一个多月时间,河北省已开设专柜或专卖店284家,销售农产品3924吨,销售额6792万元。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