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周一早高峰:背街巷道、学校门前道路小心积水影响通行

2018年03月19日 09:23   来源:新疆网

3月18日11时10分,在西大桥,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张利民 梁乐摄影报道)周末的一场雨夹雪天气,让首府再次银装素裹,由于周日下午降雪结束,因此,周一早高峰,首府主干道通行将基本不会受到雪天影响。

  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警方预测,周一早高峰,首府次干道、背街巷道以及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将因积水,会出现通行不畅情况,建议广大送孩子的家长车辆比往日提前半小时出门,以避免堵车迟到。

  周一早高峰,首府东外环六道湾桥面路段、人民路立交桥、西北路与克西路交会路口、西大桥、河北路与河南路交会路口、新民西街与红山西路交会路口、仓房沟路等主干道将因早高峰车流激增,出现排队现象。也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选择绕行。

  相关新闻:

  这个冬天新疆冷空气发生频次明显偏少

  刚刚过去的冬季(2017年12月-2018年2月),全疆冷空气发生频次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少,气温呈现前暖后冷趋势,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略偏低。

  14日,新疆气候中心发布了冬季新疆气候影响评价。新疆气候中心气候评价分析师樊静介绍,2017年12月-2018年2月,全疆平均气温为-8.5℃,较常年偏低0.2℃。

  按照新疆气候标准,冬季平均气温偏高0.5℃为暖冬,偏低0.5℃则为冷冬。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仅偏低了0.2℃,算是中规中矩的一个冬天了。不过从整个冬季的气温走势来看,却呈现出显著的冷暖交替状况。

  根据新疆气候中心的统计,2017年12月,全疆大部平均气温异常偏高,乌鲁木齐所在的北疆地区偏高了3.1℃。就在很多人以为将迎来暖冬时,到了今年1月,北疆接连遭遇两次寒潮天气,平均气温一下子偏低了4.6℃,到了2月冷空气活动频次下降,北疆气温有所回升,又比历年同期偏高了0.4℃。

  樊静介绍,这个冬季气温起伏较大,主要是因为冷空气活动明显偏少,且强冷空气主要集中在1月。受此影响,全疆降水量也较历年同期偏少了两成,大部分积雪较历年同期偏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