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昌吉州调研时强调

在北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03月19日 10: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报道)3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一产上水平,服务“三农”,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北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李鹏新先后来到昌吉市佃坝镇温室育苗基地、二六工镇农机合作社、新疆全优农资市场、昌吉市三工镇,深入田间村组、企业市场,与基层干部、企业职工及农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设施农业、农资市场监管、农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冬麦返青等春耕备耕方面的情况。

  李鹏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科技支撑引领。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品质量;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要建立完善政策扶持体系,着力培育一批高科技骨干企业,切实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要完善农产品技术服务体系,加大科研院所与合作组织技术合作力度,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效益。要抓紧开展农业肥料科学研究,推进肥料产业走上绿色发展新路径,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李鹏新要求,要引导和教育农民自觉转变观念,养成学科技、用科技的好习惯,树牢诚信经营理念,坚持农产品质量导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从源头抓好农产品质量。要积极探索北疆向南疆派遣设施农业技术人员的新机制新做法,引导南疆发展设施农业,变农闲为农忙,以实实在在的收入红利激发南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发展”为“我要发展”,引导各族群众在“知党恩”中自强、在“感党恩”中脱贫。

  李鹏新要求,要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抓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抓好农资市场监管,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抓好农作物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春季农业生产组织领导,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