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村庄里兴起了学国家通用语言热

2018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福全报道)“两个一百目标是什么?”“五个认同是什么?“咱们村‘访惠聚’工作队来自哪个单位?”3月12日晚9点,一场“学国家通用语言、用国家通用语言”竞赛在柯坪县玉斯屯巴格勒格村举办,这是该村第一次举办国家通用语言竞赛,吸引了众多的村民积极参与。

  玉斯屯巴格勒格村共有村民1600多人,但很多村民国家通用语言能力较差,很多村民只能用国家通用语言说“您好”、“谢谢”等几个词语。由于语言不通,村民无法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致富信息,为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带来了很多不便。

  中石化西北油田驻柯坪县玉斯屯巴格勒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抓好经济扶贫的同时,积极开展“扶智”工作,通过办村民课堂、大手拉小手等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竞赛就吸引了400多名村民自发观看。当一名选手用不太熟练的国家通用语言,一字不差的背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工作队总领队翟科军说:“这次‘学国家通用语言、用国家通用语言’竞赛搞得很火,很受村民们的欢迎。比赛结束后,已经有不少村民要报名参加下一次的比赛。我们计划每个季度都举办一次,为更多的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创造条件。语言问题解决好了,村民们脱贫致富就有了更好的基础,适应他们的致富项目就会更多,我们帮助他们提前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就更足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