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阿勒泰地区网上培训村第一书记

2018年03月19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魏志源报道)3月10日21时,阿勒泰地区通过视联网培训全地区593位村(社区、分场)第一书记,面对面给第一书记出思路、教方法、传经验,助力村(社区、分场)第一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建强基层组织,推进惠民项目落地上水平上台阶,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开始,阿勒泰地区充分发挥视联网平台的作用,将过去集中培训、分批办班培训改为通过网络联通地、县(市)、乡(镇)、村(社区、分场),不仅实现了教育培训同步、优秀师资共享、典型经验互通,而且还能让各级党员干部在本单位、本村(社区、分场)接受分类培训,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差费。

  49岁的刘林是布尔津县文体局驻布尔津县杜来提乡额尔齐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深有感触地说:“今晚的培训让我感受很深,今后要加强学习,一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

  接受培训的各村(社区、分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好,既有政策解读,又有问题剖析,还有经验介绍。

  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康说:“此次培训,就是要让第一书记发挥好作用,让他们切实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和带领各支队伍,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合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全面推进群众工作深化、细化、具体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