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市场加大运力 完善“一带一路”航线网络

2018年03月19日 11: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8日电(记者符晓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在即将到来的夏秋航季,新疆民航市场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加往返内地和中亚、西亚、南亚、欧洲等航空运力,不断完善航线网络,给广大往来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3月25日,中国民航将进入2018年夏秋新航季,各大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均已推出新的航班和航线计划。从各航空公司推出的航线产品可以看出,今年涉疆运力规模、航线网络布局等都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副经理许健敏介绍,新航季,南航在新疆新开11条国内航线,其中有5条航线充分利用疆内支线机场,在南北疆重镇和内地城市之间搭起便捷的空中桥梁。例如伊宁—库尔勒—郑州、克拉玛依—郑州—广州、伊宁—西宁—长沙等航线不再需要经停乌鲁木齐,即可直达内地城市。

  此外,今年6月,南航将开通乌鲁木齐飞往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国际往返航班,每周执飞两班;复航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乌鲁木齐—新西伯利亚和乌鲁木齐—台北往返航班。

  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也在新航季新增了乌鲁木齐—济南、哈密—济南、乌鲁木齐—福州等6条出疆新航线,并计划引进10架新飞机,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等地区的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