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亲戚一起备春耕

2018年03月19日 12: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3月18日,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自治区气象局驻约勒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做好春耕生产的起垄、松土等工作。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李冬梅 刘红霞摄影报道)天气转暖后,73岁阿卜杜热西提 · 阿卜杜热依木老人已在田里忙碌了好几天,不是忙着春耕,而是忙着给自己的亲戚送水、送饭。

  “家里就我一个人,10亩地不种就荒废了。还好,我的亲戚和驻村工作队赶在春耕时帮我种地。”阿卜杜热西提说。

  3月18日,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自治区气象局驻约勒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做好春耕生产的起垄、松土等工作。

  在阿卜杜热西提老人的农田里,老人的结对亲戚沙拉买提· 阿布来提利用民族团结“结亲周”七天时间,帮助老人春耕。3月中旬的约勒其村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弯腰锄地只干了半个小时,沙拉买提和同事就已经满头大汗。

  “快来喝口茶,休息一会。”阿卜杜热西提老人将已经晾凉的茶水递给沙拉买提。

  “今年咱种上伽师瓜,只要科学种植和管理,收成一定好。”沙拉买提接过水杯说道。

  看着原本让自己发愁的土地,经过翻新已经有2.5亩种上了早熟瓜,阿卜杜热西提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的好亲戚,还有驻村干部们,丰收的时候一定要来家里,咱们一起吃甜甜的伽师瓜。”阿卜杜热西提说。

  从当天早上11时下地干活,一直到晚上20时,沙拉买提一直没离开过阿卜杜热西提家的农田。因为这天是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她就要返回乌鲁木齐了。

  “我多干一点,亲戚就少干一点。虽然明天就要返回乌鲁木齐了,但村里还有志愿服务队,他们会帮我亲戚的。”沙拉买提说。

  自治区气象局驻约勒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崔彩霞介绍,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了帮助村民及时播种,工作队动员村里的年青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主动为村里的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等缺少劳力家庭帮助春耕生产,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通过工作队、村干部和群众们齐心协力,努力保障约勒其村备耕春播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