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公开赛:“费天王”逆转晋级决赛,17连胜创生涯最佳赛季开局

2018年03月19日 11: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印第安韦尔斯3月17日电(记者郭爽)17日,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举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以5:7、6:4、6:4艰难逆转战胜21岁的克罗地亚选手乔里奇,以17连胜创造生涯赛季最佳开局。

  在当天比赛中,费德勒在5:7先失一盘、第二盘2: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破掉乔里奇的两个发球局,并成功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在第三盘比赛中,二人两次互破对方发球局,打成4:4。随后,瑞士人连下两局,以6:4最终拿下比赛。世界排名第49的乔里奇当天发挥出色,他是2010年以来首个进入巴黎银行公开赛四强的克罗地亚人。

  现年36岁的瑞士“天王”已创纪录地连续306周保持世界第一。他在新赛季已经17连胜,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年度最佳开局纪录。

  “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取得了这样的纪录。”他在赛后说,“但显然,现在应聚焦于决赛,而非已创下的纪录。”

  在18日的决赛中,费德勒将对阵德尔波特罗,后者曾在去年的美网淘汰费德勒。

  “他(费德勒)是明天的夺冠大热,但我也将全力打好球,”德尔波特罗说,“我曾经打败过他,我知道如何将其重现,但这并不容易……我想所有人都期待这场决赛,我也将尽力享受场上气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