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2018年03月19日 15:38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事业新局面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近日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专访,围绕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向南发展、改善民生等,介绍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情况。

  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彭家瑞说,维稳戍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根本定位。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兵团深化改革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谈及深化改革,彭家瑞说,兵团下大决心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开、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取得突破。兵团将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进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不断取得新进展。

  谈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彭家瑞说,兵团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扎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打牢新时代更好发挥特殊作用的物质基础。

  当记者问到继续推进“向南发展”时,彭家瑞说,兵团将重点在集聚人口、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脱贫攻坚战、兵地融合上发力,推动南疆出现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结构性变化。

  谈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彭家瑞说,兵团坚持民生优先,连续12年、累计投资2000多亿元办惠民利民实事,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16.1万人减少到2017年的2万人。

  兵团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以办好惠民“十件实事”为抓手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家瑞表示,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断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