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前瞻:新疆队必须放手一搏

2018年03月19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3月19日晚,CBA四分之一决赛将继续进行,“疆粤大战”第3场,广东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新疆队。本场比赛,新疆队必须放手一搏才能将比赛带回红山,如果失利,将会被广东队3:0横扫。

  双方目前进行了2场系列赛,广东队都以大胜结束,目前总比分2:0领先。面对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东队打得无比轻松,上一场4人得分20+,全队6人得分上双,展现出了强大的团队战斗力。

  反观新疆队,则是越打越低迷。大外援布拉切上一场虽然拿到31分8篮板,但小外援亚当斯仍然低迷,26投仅8中。此外,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本土球员也陷入低迷。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如广东队。

  广东队换回斯隆后,球队产生了化学反应,斯隆不仅个人进攻出色,还将其他球员组织在一起,G2比赛中,贡献出22分12次助攻,单人的助攻数甚至超过了新疆队的总和。

  小将赵睿表现也相当出色,全场拿下21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分担周鹏、易建联得分压力的同时,还有效的压制住了新疆队亚当斯的发挥。

  每当新疆队正要起势,广东队就会有球员站出来用进球给予回应。

  反观新疆队,常规赛下来,全队上下已经习惯了亚当斯单核带队的模式,而季后赛布拉切回归后明显打乱了球队习惯的节奏。布拉切动作缓慢,防守也不卖力,每次失误都发生在攻防转换阶段,一进一出,自己没得分反而让广东队多次打出高质量反击。尤其是小外援亚当斯在布拉切回归后,心态发生了变化,表现不及常规赛,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外援表现低迷,国内球员的贡献也不够,除了李根、俞长栋和孙桐林表现及格外,其他球员的贡献非常有限。

  现在摆在新疆队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当包夹易建联和斯隆时,新疆队其他防守球员没有轮转、没有补防,也没有卡位,外线漏洞太多。

  上场比赛后,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表示,球队进攻太急躁,失误太多,直接造成反击,传导球做的不够好,单兵作战较多。

  现在新疆队进攻处于两难境地,布拉切上场,可以保证篮板,可以吸引包夹防守,但严重影响了攻防速度;而上亚当斯,有了速度,但没了篮板,牵制力也不足。不过从常规赛一路走来,球队或许应坚持以亚当斯为主,多打挡拆,无限补防,发挥板凳深度的优势。毕竟球队已经习惯了亚当斯的打法。

  这轮系列赛已经被广东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新疆队必须放手一搏才能将比赛带回红山。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