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走错路被困三天 民警:搜寻6小时找到司机

2018年03月19日 18:15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黄旭攀报道)3月13日22时许,若羌县公安局依吞布拉克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电话,称张某驾车从宁夏赶往且末县,由于道路不熟,车辆陷入河道。

  张某报警时未能提供准确位置,只记得经过一个叫“老茫崖”的路口。民警判断,张某可能走的是老的315国道,因为新修的315国道是平整的柏油路,不可能陷入河道。

  依吞布拉克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救援。

  顺着时断时续的老315国道,历经6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离依吞布拉克派出所约58公里处,找到了报警求助的张某。

  此时的张某已神情恍惚,十分虚弱。民警将张某及其车辆带回依吞布拉克镇。在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张某做了全身检查,随后民警安排他住进宾馆休息。

  3月14日一早,张某来到派出所表示感谢,并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3月9日,张某驾驶私家车从宁夏出发,前往且末县。11日,跟随车上导航,他驾车行至若羌县山区路段,山道坑坑洼洼,还有部分道路被河水冲断。

  虽怀疑走错路,但张某心想按导航走应该没错。谁知,越往前走,路越难行,手机信号也没有了。疲惫的张某在车里睡了一夜,12日5时被冻醒,只好驾车继续前行。

  没走多远,经过一条小河,车轮陷入河道,车辆被困。他看附近有车辙印,心想总会有车路过,于是在原地等待,可等到12日晚上,也没有见到其他车辆。

  已经两天没吃饭的张某又在车里等了一夜,13日8时,他不得不弃车,顺原路徒步返回,走了14小时后,手机终于有了信号,他这才拨通了报警电话。

  “三天三夜滴水未进,我已经快坚持不住了,当看到闪烁的警灯时,我知道自己得救了!”张某激动地对民警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