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委员“抢”发言:“为新疆稳定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2018年03月20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经济界35组的小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争相发言,各抒己见,不知不觉中,2个多小时过去了。

  “好,今天上午的讨论就到这里。”小组讨论主持人宣布。

  “主持人,我要求发言。”这时,早已举手示意要求发言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钢说,“我是来自新疆的委员,我有3个建议,请允许我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

  “我的第一个建议是,鼓励和支持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到新疆,扩大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的就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基础。新疆不仅有丰富的纺织产业的原材料,能源价格和劳动力价格也有优势,而且新疆和8个国家接壤,产品可以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主要的是可以帮助南疆群众脱贫致富。”在得到主持人同意后,武钢开门见山地说。

  把新疆建设成“一带一路”跨国电力枢纽中心,推进沿线国家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各国之间能源结构优化、带动中国电力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向“一带一路”国家拓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加大对新疆本地国企资本金支持力度,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和改善当地就业……武钢语速平稳、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己的3个建议。

  其实,武钢的这次发言是早已准备好的,因为其他委员发言踊跃,一直没有机会,直到小组讨论结束前才抢到了“压哨”的机会。“经济发展能带动就业,这就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政协委员,我要把握机会,为新疆稳定发展争取更多支持。”武钢说。

  小组讨论结束后,其他政协委员都离开会场了,武钢仍在打印出来的发言记录上对3个建议做补充,密密麻麻写了一页纸,足足写了十几分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