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浮尘退去 天气晴好

2018年03月20日 10: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浮尘走了,终于迎来明媚的春天。本周,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3月3日出现的今春首场浮尘天气,于3月16日夜间的一场降雨中落下帷幕,终于看到了久违的蓝天,呼吸上了清新的空气。在这样好天气里,大风却没有停止“进攻”。上周末,阿克苏地区大部出现大风天气过程,阿克苏地区气象台于3月17日17时15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于3月18日16时解除。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曲良璐说,3月20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缓慢上升;3月2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上升;3月2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继续上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为17℃—24℃,最低气温为-1℃—6℃。

  3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的含义有两方面,一是表示昼夜平分的意思,二是表示春天一半的意思。按二十四节气讲,立春为春季的开始,谷雨为春季的结束,春分恰为其半,所以,“春分”在古时又称“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春分”过后,太阳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春分时节,冰雪消融,草木复苏,大家可以踏春出游了。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春分时节,天气转暖,各种致病的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为避免春季疾病的发生,大家要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加强自身锻炼,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