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睡了一觉开车 被交警查出定为酒驾

2018年03月20日 10:4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薇 通讯员刘禹彤报道)喝了酒,睡上一觉也别开车,否则会被查出酒驾。3月10日,大货车司机刘某中午喝酒后,睡了一觉开车出行,依然被交警查出定为酒驾。为此,刘某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当日20时40分,昌吉市交警在北过境公路滨湖路口检查一辆大型货车时,闻到驾驶员刘某身上有股酒味,要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刘某说没喝酒,交警用仪器查出刘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2mg/100ml,确定刘某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刘某承认中午与他人喝了点白酒,然后睡了几个小时开车上路。

  交警告诉刘某,查处酒驾,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与否酒驾,并不是看他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而是根据他体内的酒精含量定论。一旦酒精含量超标了,肯定是按酒驾处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被记12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持有A2驾驶证也被吊销,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与此同时,刘某驾驶的货车存在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记驾驶人12分,罚款200元。

  交警提醒驾驶人员: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率因人而异,所以切莫认为酒后睡上几个小时就能开车了。最保险的做法是:少喝酒多休息,待体内酒精彻底消除后,再驾车出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