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农副产品“订单生产”工程稳步推进

预计贫困人口人均增收300元以上

2018年03月20日 10: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张东全报道)“我今年申请了小拱棚项目,除了满足全家人吃菜外,还可增加收入。所以现在绝不能马虎,一定要把蔬菜种植好。”3月12日一大早,新疆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买力村村民吾守尔·马木提就在打理小拱棚。

  今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吾守尔·马木提不仅在庭院建起了100平方米的小拱棚,种植辣子、西红柿、茄子、豇豆、黄瓜等,而且还在大田中种植了0.5亩的小拱棚蔬菜。今年,为加快脱贫步伐,阿克苏地区决定在142个深度贫困村实施农副产品“订单生产”增收脱贫工程,使贫困户户均种植蔬菜1亩以上,其中:庭院种植0.5亩,大田种植0.5亩。全地区1.81万户、7.26万名贫困人口将受益该工程,预计贫困人口人均增收300元以上。

  自年初项目启动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农民种植小拱棚蔬菜的积极性普遍高涨。在乌什县各乡镇的蔬菜种植基地,每天都有忙碌的身影,搭建拱棚、深翻土壤。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村民们正在忙着打沟起垄、种植蔬菜。

  据统计,目前阿克苏地区农副产品“订单生产”工程稳步推进,截至3月12日,全地区已育苗14个品种600余万株,建成小拱棚1.11万余座,种植辣子、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近1000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