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德尔波特罗险胜费德勒 首夺大师赛冠军

2018年03月20日 11:5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19日,ATP印第安维尔斯站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结果德尔波特罗在挽救了三个赛末点后,以6-4/6-7(8)/7-6(2)击败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费德勒,取得了11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后者本赛季17连胜的纪录,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大师赛的冠军。

  双方此前的24次交手中,费德勒18胜6负遥遥领先。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在第五局中,德尔波特罗直落四分完成破发,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德尔波特罗直落四分完成保发,以6-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没送出一个破发点。

  来到第二盘,在前12局里,两人各自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都完成了保发,尤其是德尔波特罗,在第4-5落后时还挽救了两个盘末点,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定这一盘的归属。抢七中,费德勒6-3率先拿到了连续三个盘末点,结果德尔波特罗全部挽救后,追成了6-6。随后费德勒7-6拿到第六个盘末点,然而德尔波特罗毫不示弱,连拿两分后反而8-7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费德勒连追三分,在第七个盘点上,终于以10-8拿下第二盘抢七,将大比分追至1-1。

  决胜盘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关键的第九局,德尔波特罗终于没能顶住压力,费德勒取得了致命破发,破发得手后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德尔波特罗惊险挽救了三个冠军点后,打出一个正拍直线制胜分,神奇地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至5-5。

  随后一局,德尔波特罗没有再犯错,他顺利保发后取得了6-5的领先,接下来反而把费德勒逼到了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里,费德勒顶住了压力,直落四分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来决出胜负。

  抢七中,费德勒前两个发球分都没能守住,德尔波特罗则是连破带保,已经来到了5-0的领先。随后,费德勒终于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分,将比分追至1-5,不过紧接着又发出了抢七中第二个双误,德尔波特罗6-1领先,拿到了连续五个冠军点。结果德尔波特罗反拍切削出界浪费了第一个,也是他全场比赛第二个冠军点。关键时刻,费德勒正拍回球出界,德尔波特罗7-6(2)拿下抢七,大比分2-1夺冠。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