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农民蔬菜大棚育苗移栽忙

2018年03月20日 13: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康黎 王雪荣报道)“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大棚里的蔬菜就可以上市了,现在提早准备,还可以再种一茬,看看我家的菜苗子,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3月18日,新疆乌苏市西大沟镇种植户潘江涛高兴地说。

  人勤春来早,大棚种菜忙。近日,在乌苏市西大沟镇育苗大棚里,菜农们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着手为春耕做好准备,大家纷纷忙着移栽菜苗、番茄育苗,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及时调整春耕生产结构,鼓励农民利用大棚种植蔬菜、育苗移栽,让农民早日搭上致富快车。乌苏市西大沟镇共使用40座大棚用来种植蔬菜和育苗移栽,面积达100余亩,主要种植西葫芦、豇豆、大蒜、笋子、黄瓜、茄子等常见的时令蔬菜,部分大棚内还育有番茄苗,一座大棚内育的番茄苗可供应近100亩土地移栽,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