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驻村工作队春耕化肥送到村民家

2018年03月20日 16: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双宏 冯静华报道)“这两天正在为化肥发愁,没想到今天工作队就给送来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3月18日上午,新疆轮台县群巴克镇阿拉萨依村贫困户买买提·托卡领到工作队免费赠送的化肥后激动地说。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轮台县水利局驻群巴克镇阿拉萨依村工作队队员李景忠、下基层干部冯静华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村民因家庭困难还没有购买春播所需化肥。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备耕可耽误不起。随后,经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派出单位多方协调下,为全村38户困难农户家庭争取到了1.5吨化肥,同时还请来了县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服务小分队,面对面讲解种植技术和惠民政策,指导村民们依据测土配方结果进行施肥和灌溉。

  “工作队给我们送技术、送化肥,真正为我们农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村民穆萨·亚森高兴地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阿布拉江·沙吾提表示:“我们驻村工作队当前的重点任务就是要与村‘两委’一道做好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