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6928名公务员

3月23日起报名 29日结束

2018年03月20日 2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3月2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发布会。图为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冯顺同摄影报道)3月20日,记者从201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自治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6928名公务员。考试报名从3月23日开始,到3月29日结束。

  据悉,此次招录将于4月21、22日笔试,5月底公布笔试成绩,6、7月资格审查、面试。7、8月起,考察、公示、录用、补录。此次招录基层县乡机关计划招录人数占到总数的80.53%,公务员考试录用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

  考试网络报名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进行,具体报名方法可登录该网站查阅《报名流程》。招录职位详情可登陆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xjrsks.com.cn)、新疆党建网(http://www.xjkunlun.cn)、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xjirs.gov.cn)查询。

  发布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文学表示,2018年自治区公务员招录继续坚持基层导向,对自治区五、六类艰苦边远地区和南疆四地州单独划定笔试合格最低分数线。公示前,各环节出现空缺依次递补。同时,基层一线职位空缺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开展补录。

  在专业设置上,取消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制定的《专业目录》,专业要求统一归口到国家教育部门的学科专业目录。此外,对县市区、乡镇和基层项目人员职位计划原则上不设专业,地州市、自治区区级机关确有专业需要的,按照专业类别设置,确需专业性强的职位,通过面试环节加试专业科目内容进行。

  在招录精准化方面,自治区积极探索开展分类分级考试。“对于乡镇机关职位,主要考虑考生的执行与贯彻能力。对于县以上机关职位,侧重综合分析能力和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学表示,分别命制试卷是为招录人员能更好适应岗位要求。

  此次招录,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但资格审查时须提交相应学历证明,且报考职位公示前须提供学历证书。专业要求统一归口到国家教育部门的学科专业目录,考生报考时,须按照毕业证注明的专业全称,对应国家教育部门研究生目录、本科目录、专科目录和补充目录中专业和专业类别要求,查询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后,再选报符合自身务件的职位。

  此外,为整治考试环境,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处理的有关规定,笔试结束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委托国家专业机构对笔试试卷进行雷同鉴定,甄别为雷同试卷的考生将酌情予以取消笔试成绩等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