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滞销土豆有了新销路

2018年03月21日 09:1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报道)3月20日,随着乌鲁木齐天山区蔬菜直销点企业运输车辆的到来,乌鲁木齐县村民申常梅家的滞销土豆全部有了销路。当日,一共有村民的18吨滞销土豆装车,直接送到了天山区3家蔬菜直销点经营的60家蔬菜直销点。

  乌鲁木齐县是新疆土豆主产区之一, 今年土豆种植面积万余亩。受到市场影响,截止到3月初,共有万余吨土豆滞销。申常梅说,随着天气转暖,地窖里滞销土豆已经有发芽变质情况,她比较焦虑并四处寻觅销路。

  乌鲁木齐县滞销土豆的情况引起了天山区商务局局长梁智梅的注意,她当即召集蔬菜直销点经营企业开会,大家均表示愿意收购这些土豆。新疆正业汇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正勃说,经过考察,申常梅家的土豆质量合格,他们决定用0.8元每公斤收购这些土豆。“虽然到批发市场进土豆价格要更低,但社区蔬菜直销点本身就是惠民工程,能为本地农民解决难题,也是企业的责任。”寇正勃说。

  梁智梅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乌鲁木齐县农民联系,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直销点将继续收购当地的滞销土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