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时代 激昂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2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姚彤 米日古力 · 纳斯尔 李杨 米日古力 · 吾 石鑫 赵志芸 陈蔷薇 韩沁言 夏青 李莉 实习生米拉 · 也尔肯 通讯员李伶报道)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作出新贡献。

  “从祖国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来到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我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投出了代表人民的庄严选票,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幸福、特别激动。”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 · 巴依卡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廖朝阳深深感受到了领袖的魅力和为民情怀。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更加认真发挥好“一根针”的积极作用,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让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 · 尼亚孜非常激动。他说:“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有这样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袖,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回到学校,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全国人大代表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说:“作为国家的掌舵者,习近平总书记把解决好群众的‘急、忧、盼’放在心里、当成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在现场认真聆听讲话的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红感触颇深,她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纵观中国历史,所有的史实都证明了这一点。今天,我们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发扬这种伟大的团结精神,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走进大山、走入牧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广大牧民家门口,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文化站站长、达尔汗业余文艺队队长加尔肯别克 · 纳斯依奥拉说。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团委书记车恒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引领全州各族青年把最美好的青春融入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国梦当中去。

  “进入新时代,中华大地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疏勒县疏勒镇党委书记许有学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