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1536辆出租车接受“体检”

2018年03月21日 10: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侯小路报道)3月15日起,新疆阿克苏市开展一年一度的出租车年审工作,预计持续至本月底结束。

  记者了解到,阿克苏市辖区共有5家出租车公司,合计1536辆出租车,将全部参加此次出租车“体检”。阿克苏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郑琼介绍,此次“体检”较往年更严格,审验内容包括“外检”和“内检”两个方面。“外检”主要检查车身无破损,颜色统一,不张贴各种贴画和小广告;出租车顶灯无破损,灯管正常;计价器完好并贴有审验合格标志;配备有效灭火器等。“内检”主要检查车辆的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车辆状况;定期维护和检测情况;车辆违章记录;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的使用等。

  在审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按照《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执行,达不到要求不予通过年审。对没有通过年审的车辆,将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确保阿克苏市出租车营运得到规范,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质量、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郑琼介绍,1536辆出租车将分批次有序“体检”,不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