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周将形成快速化交通网络

2018年03月21日 13: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实习生程琪报道)北边是乌奎北联络线、西边是机场高速、南边是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东边是新建的安宁渠路工程,中间是东进场高架,届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周将形成快速化交通网络。

  3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2018年乌鲁木齐计划建设安宁渠路(城北主干道——纬五路)工程。该工程南起城北主干道南侧现状安宁渠路向北延伸,经过拟建东进场高架、乌奎北联络线,终点至纬五路五路口,道路全长5.6千米,其中高架桥约2.2千米,沿线规划有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期2年。

  安宁渠路(城北主干道——纬五路)工程将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同时,今年乌鲁木齐市还将继续新建续建东进场高架、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

  南边的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采用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届时城北主干道将成为北部片区东西向的快速通道,可连接了二环路、乌奎高速、机场高速、乌五公路、北京路、米东大道、七道湾路等。

  东进场高架工程主要承担乌鲁木齐市东北片区、城北片区以及市区东南方向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东进口的主要集散通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