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拓宽村民农产品销售渠道

2018年03月21日 11:0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近段时间,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达达木图乡达达木图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养牛、打馕的村民在市区联系了11处销售点,为村民创业增收致富打下了基础。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工作队帮助,我也不知道牛奶这么受欢迎。”3月16日,村民肉孜古丽 · 阿不力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停地对帮她卖牛奶的工作队队员道谢。

  肉孜古丽 · 阿不力孜说,村里很多村民都养牛,但一直被牛奶销售难所困扰。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村民联系销售渠道。看到部分村民馕打得好,工作队队员又帮助村民寻找销售渠道。

  说起工作队牵线搭桥帮村民卖牛奶、卖馕的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达达木图乡达达木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吉买买提 · 阿不来提告诉记者,工作队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力量,从组织举办培训班、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等方面入手,为村民增收致富出点子。“目前有17户村民从事牛奶销售,8户村民成立了打馕合作室,增加村民收入。”阿吉买买提 · 阿不来提说,除此之外,他们还把10名村民纳入环卫队伍,解决了28户无劳动力村民土地增收问题。现在正联系转移就业100名会打馕、会拉面的村民,积极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