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商家来香港国际影视展寻觅商机

2018年03月21日 1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郜婕)记者20日从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主办方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寻觅商机。

  据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介绍,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商家近年呈增加趋势。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了全球总共约850家参展商前来,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家数量超过360家,比去年增加约10%。

  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会场内,不时可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的展台。这些展台规模不一,有的商家单独设展,也有不少商家汇聚成了颇具规模的展区。

  “从商业角度来看,香港国际影视展是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一名参展的印度影视公司主管维沙尔·卡农戈告诉记者,为期4天的展览安排了数十场论坛、会议等活动,“4天下来我可以完成至少80次会谈”。

  卡农戈说,除他以外,还有许多印度商家也参加了本次影展。印度产动画片、家庭题材电视剧和宝莱坞电影在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颇受欢迎,中国市场对印度电影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在一个汇集了数家俄罗斯参展商的展区,参展的销售人员安娜·波科尔斯卡娅说,她的公司数年来持续参展,“对在亚洲销售和采购的人来说,来香港参展很重要,因为在这里能了解亚洲正在生产和发行的产品内容。”

  泰国一家传媒公司的代表凯文·洛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前几年时常来香港国际影视展采购影视产品,今年开始转为参展商,“香港地处亚洲中心地带,拥有公认的国际化客户群,为初涉国际市场提供良好基础”。

  菲律宾电影出口服务办公室今年在展馆内设置一个包含25家菲律宾影视生产和经销商的展区。该机构执行总监敦·格温·阿拉万说,除了对外推介菲律宾电影,菲律宾参展商也希望引进中国的影视产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