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教育局55名干部职工田间地头助力村民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1日 1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壮林  亚生·艾买提报道)一年之际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在新疆拜城县温巴什乡乌堂村、上开外孜力克村,拜城县教育局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帮助农民平田整地、掏沟培土、灌溉农田,为困难群众送化肥,为村民排忧解难,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3月18日,得知乌堂村2组的村民古来萨汗·买买提由于家中没有劳动力,正为地里的农活发愁,拜城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田波立即和拜城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古来萨汗·买买提大妈家的地头,有的干部在指定区域种植核桃树,有的挥锹培土、挖渠放水……

  古来萨汗·买买提激动地说:“太谢谢了,感谢你们帮我干农活,如果没有你们,我这块地该怎么办啊!”

  3月19日清晨,拜城县教育局局长艾尔肯·阿不都热依木带领教育局干部专门为上开外孜力克村的23户贫困户送去了尿素化肥。

  “太谢谢你们了,村里的贫困户正在为买化肥发愁,没想到你们就送来了,真是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村党支部书记艾力·赛买提握激动地说。

  “工作队免费给我们发放化肥,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我们要怀感恩之心,更加勤奋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村民库尔班·阿皮孜接过送来的化肥热泪盈眶地说。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拜城县教育局共派出55名干部职工联合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在春耕备耕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互助,为村民服务,全力保障全村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