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布条铁列克村:让手工刺绣走出“家门” 促农增收

2018年03月21日 11:44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丽报道)近日,阿勒泰市喀拉希力克乡布条铁列克村新当选的村妇联副主席美尔古丽,早早的就把合作社的门打开,等待着市妇联邀请的老师古丽曼的到来,古丽曼是阿勒泰市阿克杰列克民族刺绣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也是一名资深的培训教师。

  不一会儿,合作社里就来了二十几名喜爱刺绣的妇女,在这些学员中,也包括市妇联干部的结对亲戚,阿依恒古丽就是其中的一个,“我特别喜欢做花毡子,现在就是亲戚朋友结婚的时候当礼物送,你送给我,我送给你,要是能卖掉就好了。”阿依恒古丽说。这个问题当即被市妇联摆上议程,市妇联干部说:“手工做的好的卖不出去,一是没有销路,二是产品本身可能存在缺陷。让市上专业的老师来培训指导,在用料、图案和花色搭配上指导,让流行和传统手工艺结合起来,通过合作社销售,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培训班上,古丽曼老师还教学员们学会制作了一些小的旅游产品,可以通过小订单的方式让当地妇女在家里就能接活。

  阿依恒古丽在听完老师的讲课之后,非常高兴的说:“这次不仅学了许多新知识,老师还介绍了其他乡镇的合作社给我认识,我以后可以从那里拿订单了。”

  阿勒泰市妇联干部在开展走访中,收集群众当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