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65分甜瓜失关键罚球 莫里斯三分准绝杀雷霆

2018年03月21日 11: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18年3月21日,绿军坐镇主场迎来雷霆的挑战。欧文和布朗的伤停让绿军进攻非常不稳定,但雷霆手感也一般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末节后半段雷霆连续命中三分拉开分差,但罗齐尔两记三分续命绿军,随后的罚球战术中威少和安东尼都出现罚球不中,绿军凭借莫里斯的一记三分反超,威少绝杀球不中。最终,绿军100-99主场险胜雷霆。

  雷霆方面:威少27分8篮板7助攻,乔治24分13篮板,亚当斯14分7篮板2助攻,安东尼13分5篮板3助攻,布鲁尔11分5篮板3助攻。

  绿军方面:塔图姆23分11篮板4助攻,莫里斯21分4篮板,罗齐尔14分6篮板6助攻,门罗17分6篮板3助攻,拉金13分4篮板。

  首节比赛,莫里斯一个空切暴扣,一个背身强吃,连得4分为绿军开局。威少强行突破上篮为雷霆打开局面,亚当斯连得4分,雷霆回应一波8-0反超。塔图姆中路突破暴扣为打破绿军僵局,罗齐尔助攻贝恩斯暴扣打平。双方进入一波对攻的局势,但绿军的进攻非常不稳定。雷霆不断将球打到篮下,以18-12进入第二暂停。轮转阵容上场后,塔图姆三分命中,但乔治进入攻击模式连续得手,雷霆一度领先到10分。首节打完,雷霆26-18领先绿军。

  第二节比赛,门罗的上场让绿军在内线进攻和篮板球方面占据主动,再加上纳迪尔的外线投射,绿军逐渐蚕食雷霆的领先优势。塔图姆连投带罚帮助绿军追到1分,威少突破助攻亚当斯暴扣为雷霆止血。塔图姆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罗齐尔连得7分,绿军反超雷霆5分。威少强行突破上篮打进,布鲁尔抢断发动快攻,雷霆回应一波4-0稳住局势。暂停回来,乔治命中一记干拔三分,随后转换进攻也打进帮雷霆拿回领先。半场打完,雷霆48-45领先绿军。

  易边再战,绿军进攻手感明显回暖,霍福德带队连续命中三分,绿军前4分多钟打出一波12-4的得分潮反超。威少强行突破上篮稍稍缓解局势,乔治急停三分出手命中,随后威少补篮得手,帮助雷霆追到59平。莫里斯干拔三分命中,乔治底角三分同样回应。威少也进入攻击模式,一个中透露突破的上篮,一个右侧干拔三分和一个快攻杀伤,让雷霆很快领先到9分。门罗造成杀伤打破绿军僵局,拉金打板三分压哨命中。三节结束,雷霆75-73领先绿军。

  末节比赛,门罗一记2+1帮助绿军追平,威少干拔中投缓解雷霆危机。双方一阵打铁大战之后,乔治弧顶转换三分命中帮助雷霆反超,威少助攻安东尼三分也中,雷霆一波6-0拿回5分优势。塔图姆三分回应,安东尼三分继续命中,门罗篮下得手后,安东尼助攻布鲁尔底角三分得手。罗齐尔干拔三分也有,威两罚发全中帮助雷霆稳住6分领先。但罗齐尔随后三分再中,威少两罚一中,安东尼两罚全失,雷霆领先2分留给绿军7秒,莫里斯三分命中反超雷霆1分。最后1.2秒,威少三分不中雷霆惜败。最终,绿军100-99主场险胜雷霆。

  雷霆首发:威少,布鲁尔,保罗-乔治,安东尼,亚当斯

  绿军首发:罗齐尔,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贝恩斯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