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7674名干部用真情与群众交心

2018年03月21日 12:3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报道)连日来,新疆新源县各级干部7674人分批次带着礼物,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忧、真帮困,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真情实意演绎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3月10日下午,新源县中医医院第二批30名下沉干部,来到该县阿勒玛勒镇塔克尔布拉克村村委会,并在各自的住户家里住下。宣讲完十九大精神及全民体检等惠民政策后,医生们各自发挥起了专业优势。哈森医生的住户患有轻度脑梗,行动不便,哈森根据其病情调整了药方,并为老两口讲解了日常饮食、生活运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定期随访。卢正义医生的住户王叔叔有些耳聋,卢正义拿出了特意携带的针灸工具,为王叔叔针灸治疗耳聋。得知王叔叔背部有疮疡,他又仔细为王叔叔做了检查,并讲解了一些背部疮疡的注意事项,告知王叔叔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这些暖心的小事,让干部和群众的心更近了。

  新源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涛洪的住户家不远,他徒步而行,来到了住户王大哥家里。王大哥夫妻两人身体不好,他们最操心的就是养老问题。吴涛洪多方咨询,寻找最适合他们的养老方式。

  当日,新源县人社局的5名干部也来到了新源镇库勒赛村下沉入户。在库勒赛村56巷米吉提老人家,听闻老人家里的煤烧完了,干部们立即联系买煤事宜。“感谢党,感谢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米吉提老人说。

  据了解,从2月17日开始的一轮下基层工作中,新源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动员引导农牧民群众进入“白+黑”生活模式,即白天在“农牧民夜校”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晚上在家学习理论知识。

  目前,新源县共制作“干部入村住户服务袋”3000余个,下发群众工作社情民意收集表5.8万份,发放“微心愿”征集信封6万个,宣传教育群众达24.95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