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将建伊犁州首个家风馆林则徐家风馆

2018年03月21日 12:35   来源:伊犁日报

  近日,记者从霍城县发改委了解到,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霍城县将以伟大的爱国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家风家训为主题,建设我州首个家风馆——林则徐家风馆。

  据了解,林则徐家风馆位于该县惠远镇城东大街,拟投入援疆资金150万元,充分挖掘收集整理具有教育文化价值且有一定代表性家风家训的相关资料和文字图片,对惠远古城陈列馆后的原林则徐戍所进行布展,不断完善丰富家风馆馆藏内容。布展面积约330平方米,布展内容设有“爱国英雄、家国情怀、荷戈戍疆、儒学传家、良师益友、教子有方、为官有道”七个板块,展示林则徐治家教子、为官修身处世的嘉言懿行及好家风故事。

  据悉,该布展工程预计3月中旬实施,4月下旬完工。林则徐家风馆建成后,将成为霍城县传播家风家训、爱国主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等教育基地和干部教育的现场教学点、惠远古城旅游景区的必看景点。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