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到 蛋儿俏  你玩“竖蛋”成功了吗?

2018年03月21日 13: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竖蛋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3月21日,春分。民间俗语称“春分到,蛋儿俏”,“春分竖蛋”在我国已经有4000年的历史,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民俗文化的传承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今天,你玩“竖蛋”成功了吗?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由新疆全域私享国际旅行社举办的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昌吉芸农庄春之节候系列活动——“春分竖蛋”将于3月24日,在昌吉芸农庄举行。

  据了解,“春分竖蛋”活动,也是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系列活动之一。组织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新疆冬春旅游活动,让游客在冬春交替的季节感受更加有趣的活动,同时也能感受到“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真正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芸农庄位于昌吉二六工镇红星村距离昌吉市区5公里,距离乌鲁木齐市中心50公里,约40分钟车程。该农庄面积1000亩,有亲子民宿、水岸汤泉民宿、景观集装箱民宿、房车宿营基地、森林咖啡屋、食养山房、音乐餐吧、露台烧烤酒吧、儿童乡村俱乐部、儿童戏水池、儿童牧场宠物中心、儿童沙池城堡、玫瑰花田地景风车有机休闲农业模块十五种功能业态。

乌鲁木齐市民竖蛋传统玩法及创新玩法成功范例图。

乌鲁木齐市民竖蛋传统玩法及创新玩法成功范例图。

  延伸阅读

  春分竖蛋原理

  春分这天,正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正好属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同时地球的磁场也相对平衡。因此,春分这天很利于竖蛋,而且让鸡蛋立起来的成功率比较高。

  春分竖蛋的步骤和技巧

  一、选择一个光滑匀称,一头大一头小,刚生下四五天的新鲜鸡蛋。

  二、立蛋时将大头朝下,这样重心会比较低,就像不倒翁一样,容易保持平衡。

  三、立蛋时手要尽量保持不动,让蛋黄可以慢慢沉淀到鸡蛋下部,这样重心就能足够低,使鸡蛋保持平衡。

  四、因为鸡蛋在玻璃、光滑的金属或塑胶片上不容易竖立,建议用一小撮盐增加摩擦力,然后对着吸管吹起,将蛋四周的盐吹走,蛋就立起来了。

  五、无论什么品种,都可以被立起来。不过相对生鸡蛋,煮熟的鸡蛋不易被立起来。因为鸡蛋的表面有很多突起的“小山”,根据三点确定一个平面的原理,只要找到三个合适的“小山”支点,就能使鸡蛋竖立起来了。

乌鲁木齐市民竖蛋传统玩法及创新玩法成功范例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