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迎升温 乌鲁木齐周末最高气温达20℃

2018年03月21日 13: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21日零时15分24秒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这几天乌鲁木齐市气温总让人琢磨不透,打乱了市民周末踏春的计划,但我们正在经历的3月与历年相比着实温暖。

  3月中旬(11-20日)乌鲁木齐各区平均气温为-0.4~7.8度,较历年同期异常偏高,偏高幅度为4.6~7.9度。旬内最高气温:米东区22.9度、城区20.8度、南山小渠子14.8度,达坂城16.1度。

  偏高4.6~7.9度,积雪融化快,部分区域可能会有融雪径流产生,需加强防范。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均为晴好天气,气温回升,风力不大。乌鲁木齐3月21日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5℃,风力3级。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预报,进入春分节气,北疆告别雨雪,南疆大部沙尘远去,全疆暖意融融。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将一路攀升。到本周末,乌鲁木齐渐回暖,最高温达20℃,尽享春暖花开。

  3月21日、22日白天到夜间,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3月23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过早升高,增大了春季倒春寒对农牧业的影响,建议等到气温稳定再春耕,不要过早开始耕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