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将建11条共81.2公里自行车道

2018年03月22日 09: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报道)本月底前,乌鲁木齐46条旅游暨农村公路将陆续复工,其中,南山生态旅游公路将建一部分慢行系统,包括全长81.2公里的11条自行车道和全长35.1公里的6条徒步道。届时,首府市民休闲锻炼又有新去处了。

  3月21日,记者从负责实施这些项目的乌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这些道路建设均属于今年乌市计划实施的第二、第三批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分别为乌鲁木齐县旅游暨农村公路项目、达坂城旅游暨农村公路项目以及南山生态旅游公路,重点分布在乌鲁木齐县和达坂城片区,预计今明两年可陆续完工。

  其中,乌鲁木齐县南山生态旅游公路(乌鲁木齐甘沟小渠子、谢家沟生态自然景观旅游公路)由旅游生态路、慢行系统和配套服务设施3部分组成。旅游生态路由17条路组成,全长144.34公里。慢行系统由11条自行车道(全长81.2公里)和6条徒步道(全长35.1公里)组成。配套设施有16处驿站、3处露营地和16处房车营地、休憩点和观景台,一套标识系统、智慧系统。

  据悉,南山旅游公路起点从永丰乡S110线一直到天山滑雪场,其中16.5公里路从原先的二级公路提升至一级公路。这条路修好后能连接小渠子、东白杨沟、西白杨沟、天文台以及乌拉斯台、菊花台这些景点。

  此外,乌鲁木齐县旅游暨农村公路项目一线路总长约121.5公里,分为G216线岔口(大西沟水库)—雪莲山景区路段等5个路段,项目二位于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基地,线路全长100.3公里,项目包括乌板公路岔口-白杨沟小学-东湾村-X031线公路等5条线。

  达坂城旅游暨农村公路项目一全长97.768公里,包括8条路线,项目二包含11条道路,路线总长124.45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