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疆全国人大代表返回乌鲁木齐

2018年03月22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3月21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他们顺利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带着两会精神,返回乌鲁木齐。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姚彤 邹懿摄影报道)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各族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后,于21日乘机返回乌鲁木齐。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新疆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的履职精神参加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进行认真审议和讨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积极建言献策,就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保护等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大会提交重点建议10件,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木沙 · 买买提代表说:“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我已经认真整理了参加会议的心得,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立即传达大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的未来大有希望。”憧憬未来,李彬代表信心满怀,“回村以后,我要组织全村村民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乡亲们一起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回到学校,我要让更多的孩子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他们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库尔班 · 尼亚孜代表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及兵团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