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扬帆远航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3月22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3月21日,库尔勒市建设街道千城社区干部和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一起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董少华 赵春华 张婷 董亮 李莉 通讯员段素素 成斌 魏银和摄影报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习近平主席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令人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说,习近平主席20日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充满干劲、斗志满满。我是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一定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努力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当好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主席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些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国人大代表张雁说,“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梅兵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发展了56个民族多元一体、交织交融的融洽民族关系,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包海刚对此感受很深。他说,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切地感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认真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以及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兵团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钰晨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的人民,这让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努力培育和弘扬学生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让中华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建设者。

  “作为首府城市图书馆,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实施‘服务立馆、人才强馆、特色兴馆、创新活馆’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各族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王洁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意味深长、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抓落实,奋进不停步,为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