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03月22日 10: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乌马尔江 赵健报道)近年来,玛纳斯县始终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把农村建设成为生活舒适的乐园、生态良好的田园、乡愁记忆的故园,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的成果。

  这两天,玛纳斯县广东地乡小海子村村民王秀丽正在收拾院落,准备在门前菜地种上一些蔬菜。她告诉记者,现如今,村“两委”正以农村“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这段时间,大家清理了村里每一个角落,还在自家庭院种上了蔬菜和花卉。

  产业的发展,是实现农村生态宜居的经济支撑。2017年,王秀丽依托湿地公园,投资50多万元,利用自家闲置的院落经营起了生态农家乐,绿色生态乡村游让她的腰包也渐渐丰盈起来。王秀丽说:“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农村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也实现了我的梦想,开上了农家乐,一年收入能达到7万元左右。”

  玛纳斯县财政局驻广东地乡小海子村“访惠聚”工作队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村“两委”提前谋划全年工作。今年,该村将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绿色、生态、人文、宜居”的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活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工作队队长李万虎表示,今年,工作队和村“两委”将一起紧紧围绕湿地公园做文章,计划投资500万元修建小广场、红白礼事大厅、村史馆,建设1000平方米的门面房,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村上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切实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让村庄美起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