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深入温宿农村调研扶贫援疆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12:28   来源:浙江在线

  助推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2018援疆工作奋进年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1日,省援疆指挥部领导王通林、洪国良、陈建忠一行来到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曲达村,会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现场调研扶贫援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曲达村水产养殖场、曲达村幼儿园,并实地走访贫困户。在曲达村委会,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在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对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对该村脱贫工作思路表示认可。他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由路径。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好本地农业银行对脱贫项目的支持政策和浙江省援疆资金,助推曲达村彻底脱贫,打造样板村,并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曲达村辖区面积51500亩,人均耕地3.9亩,是一个主要以林果业为主,种植业、畜牧业为辅的深度贫困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0户604人,占全村人口的38.8%。目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共同确定了助推该村脱贫攻坚基本思路和行动方案:计划通过推进“百村千厂”工程,引进卫星工厂,助推农民本地就业;引进林果产品深加工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借力浙江科技援疆项目,推广黑木耳种植,发展庭院经济;建设村文化礼堂,升级村幼儿园设施;充分发挥小马扎自然资源,打造特色养殖和休闲旅游项目。

  省援疆指挥部相关办组负责同志及金华援疆指挥部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