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驻村工作队助46名低保户在家门口就业

2018年03月22日 12: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政强 李瑞璇报道)“现在有了工作,我们一家人一定要把日子过好……”3月19日,库车县东城街道新天地社区居民吐迪 · 卡热一边娴熟地包装袜子,一边满怀信心地说。吐迪 · 卡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0年7月,他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由于家中缺乏劳动力,妻子也没有就业技能,一家人只能靠低保生活。

  “病情稳定后,我也试着去找工作,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吐迪 · 卡热说。

  今年1月初,库车县民政局驻社区工作队了解到吐迪 · 卡热就业意愿强烈,立即与库车弘扬针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每天早上派专人从厂里将袜子运送到社区,成立袜子加工作坊,方便社区里像吐迪 · 卡热这样的居民就业。

  吐迪 · 卡热说:“我的心脏不好,不能干重活,现在工作队帮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每个月能赚3000多元呢。”

  库车县民政局驻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热沙来提 · 克尤木介绍,目前社区袜子加工作坊已帮助46名低保户实现就业,其中15名低保户主动申请停发低保金。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