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培训班助村民就业创业

2018年03月22日 17: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王颖报道)“以前没接触过电商,参加培训后,我在工作队帮助下开起了网店,卖特色牛肉干,收入还不错。”3月22日,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六工苗村村民海英说。

  近日,昌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建国路街道六工庙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电子商务培训学校开办了农村电商就业培训班,帮助村民创业就业。

  记者了解到,培训班一期五天,聘请长期从事电子商务咨询、淘宝开店、电商培训课程老师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到多家有实力的线上企业和创客示范点参观学习,引导村民们创业就业,让村民“会上网、会开店、会营销”。

  通过培训,六工庙村已有10余名村民已开始从事新疆特色小吃、新疆特产、手工艺品电商行业。

  除电商培训外,昌吉市人社局“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还了解到,村民们希望多办些“送培训、学技能、再就业”活动。

  为此,昌吉市人社局“访惠聚”工作队还将培训重点放在就业培训和就业指导上,今年将计划组织开展月嫂、护工、托老托幼、家政服务、插花、烹饪等技能培训,增强村民们在就业方面的竞争力。

  昌吉市人社局驻建国路街道六工庙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高峰介绍说,这两年,村民们陆续住进了楼房,经济来源也从靠着土地为生转变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今后我们不仅将在技能培训上下功夫,还将改造沿街门面,发挥六工庙村的地域优势,吸引商家入住,把六工庙村打造成‘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创业。”高峰说。

[责任编辑:贺臻 ]